不爱系鞋带

随便写写啦~

后退(6)‖林彦俊*你

 

  “衬衫弄皱的这件事,我可是会记账的。”

  “这账该怎么记呢?请我吃冰激凌怎么样?”

   他眼中笑意盈盈,只为你。



 仲夏之夜,湛蓝的天空也许被太阳飞溅出的火星烧穿了无数小孔,漏出了透明的光亮,街道像一条波平如镜的河流,蜿蜒在浓密的树荫里,只有那些因风沙沙作响的树叶,在回忆着白天的热闹与喧嚣。

 还有你趴在林彦俊背上熟睡的身影。

  在天蒙蒙亮的时候,你失眠了,或者不应该说失眠,是睡饱了。

  根据母亲的回答,你是由一个高高帅帅的男生背回来的,身后还跟着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当时你已经开始发烧了。整个人昏昏沉沉的趴在那男生背上睡着。

  你并不知道自己发烧,当你从被窝里钻出来是已经十二点多了,睡久了的你没有酸困感,还是想睡觉。

  你强打着精神听母亲数落完自己,说完回家后的事情,给自己吃了药,腿换了药——母亲是医生,然后拉着拖鞋回房间继续睡觉。

  退烧药里总是掺杂着安眠成分的药物,使你一觉睡到现在——凌晨四点多钟。

  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清醒过后脑海中不断回响着母亲的描述:

  “你把人家小男生脖子搂的紧紧的,你爸爸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你抱回房间。”

  搂脖子,搂的紧紧的……你睡着前手明明是搭在他的肩膀上的。

  你只从母亲的只言片语就感受到自己在睡着后做了什么丢人的事,你也清楚自己睡觉的德行——抱住就誓死不撒手,不然同学送你的小熊也不会因为秦珏在你睡着后的恶作剧争夺而弄破了。

  你估计就差抱着林彦俊打滚了。

  明天,明天该怎么面对林彦俊,自己从出生到现在做过的蠢事也没有这两天多。

  尤其,是在他面前。他会怎么看我?

  想到这儿你恨不得把自己裹在被子里捂死,你也确实这么做了。好一会儿,你把遮在头顶的被子拿开,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闷热的窒息感让你鼻息沉重大脑却无比清醒。

   其实你是意外的,意外自己会在林彦俊背上睡着,除了父亲,你没有被任何一个异性背过。而在他的背上睡着,这更是父亲都没有过的。

  林彦俊的背给你很强的依靠与安全,你睡得很安稳,即使走在路上,你在睡梦中也并未有过不踏实的心慌感。

  其实在潜意识中,如果环境在你睡之前让你感到紧张,恐慌,害怕,那你即使在睡梦中也会惊醒。

  可在林彦俊背上没有这样的感觉,所以,你是信任他的?

  或者说,你是依赖他的?

  依赖。

  对林彦俊莫名的依赖感不断扩大并且蚕食这你的理智。

  你开始慌张了。

  你被自己脑海中这样亲密的词语吓到了,依赖,不适合你们之间的关系。

  你给自己一切不寻常的举动找了一个蹩脚的借口:发烧了,太累了。

  无法梳理这样的关系,你也无能为力,许是秦珏继承了母亲的高情商,而你,只留下了父亲的高智商和为0的情商。

  “算了算了,顺其自然顺其自然。”

  毕竟你与林彦俊的关系再怎么差劲也不可能和现在一样尴尬,既然已经是最差的了,也就没什么难以承受,随心吧。

  Just follow your heart.

  第二天早晨。

  妈妈絮絮叨叨的给你上完药,嘱咐你绝对不可以穿长袜,会使伤口不透气,容易发炎。

  你的反驳一一被她拒绝:

  “我已经和班主任打了电话,允许你不穿。”

  “秦念你今天要是不听话以后就,,就不给你买荔枝了。”

  “还有早操课间操都不用去了,你就乖乖的养伤。”

  迫于荔枝的威胁,你妥协了。

  对于校服班主任网开一面你是相信的,但早操和课间操缺席,打死你都不信,毕竟学校的无情规定,就算不能上操,也要出来走,不能走,站也要站一个早操。

  你和妈妈表示了你的怀疑,妈妈满是火气,爸爸出来补充:“你们班主任当然不允许,昨天差点没和你妈妈吵起来。”

  爸爸边说边换鞋,拿起旁边的公文包,冲你甩了一个眼神,叫你见机行事后便出门上班了。

  你也匆匆喝完牛奶,慌忙一擦嘴:“妈 我也走了啊。”说完便赶紧离开,走到门口你听到妈妈收拾餐桌,随即传来一声:“药拿了没?”

  “拿了拿了。”你扶着楼梯扶手慢慢下楼,不着寸缕的两条腿上凉嗖嗖的,而且你第一次想长叹一声:

  学校校服裙子现在为什么感觉这么短!为什么女生不定校服裤子!

  你开始扯自己身上宽大的深蓝色毛衣,我扯,我再扯,过了一会你发现:毛衣再怎么扯也不可能比裙子长。

  然后你开始整理裙子,往下扯,感觉裙子卡在大腿上快掉了,再往上弄弄,又和原来差不多了。

  你放弃了,只希望不会引起太大的注意。

  可能是你低估了自己的魅力,又或者高估了青春期男孩的自制力?

  当你耳边传来一阵又一阵的惊叹与调戏意味十足的口哨声时,你恨不得把自己塞在书包里。

  当然,还有女生间窃窃私语的感叹“她好大胆啊”。她们应该是选择性的忽略了自己的伤口根本无法穿上紧贴皮肉的袜子。

  你几乎是将头埋在地下,匆匆走过。而那戏谑的声音却越来越多。

  这也不怪他们,在这个制度严格的学校,女生校服是裙子都决定了好几年,更不用说又女生没有在裙子下面穿长袜。

  或许你是第一人。这也是你想反抗妈妈的理由。

  但你现在没时间考虑这些,你想到的,只是赶快回教室,那里有自己的外套,可以来盖着腿。

  腿上的伤口因为你的快速走路又扯开了,你忍着痛和周围的嘈杂继续走,感觉简单的校园被你走出女皇登基的沉重感。

  自己怎么就那么的可怜啊!

  你突然感到头发被人向后扯了一下,接着及肩的短发便泄下来,因为你低着头的缘故,微凉的头发垂在你的脸侧——有人把你梳好的头发散了下来。

  你在此情此景下想到的只是哪个大胆的,不止与吹口哨的男生。刚想要发火痛骂那男的一番,好让周围那令人烦躁厌恶的口哨声停止,毕竟自己也是有脾气的。

  抬头却撞向林彦俊的深邃的眸子。

  你与他对视的一瞬间,时间好像静止了,你也仿佛丢去了一直以来的隔阂与疏远,就这样看着他,看着他的眼睛,眼里满是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温柔。

  他的眼睛看起来没有一丝一毫的修饰,也没有夺人眼球的浓密,淡淡的.但是细看之下,他的眼睛如湖水般清澈见底、如皓月般皎洁明亮,那淡淡的柔色像揉碎的一抹流光坠在眸中。

  或许,眼里有星辰大海就是林彦俊这样的。

  林彦俊没有想到一直以来对他冰冷的你会这样看着他,就好像自己养了好久的叛逆小猫开始转性了,会温柔撒娇卖萌了。

  林彦俊在你这样的注视下耳朵红了,几乎是一瞬间,他想都没想,直接蹲下来把自己手里的校服挽在你的腰上——他不知道该如何避免你放心他的异样,或许直接盖你头上比较好。

  而且,最重要的,他似乎真的很讨厌别的男生盯着你的双腿猥琐的笑着与人窃窃私语,令他火大。

  校服为她遮挡不了多少,但看着她挽着自己的衣服,感觉好受点,好像动物对领地的标记一般,这件衣服,是林彦俊给秦念的标记。

  不远处的妹妹看见林彦俊的动作,下意识捂嘴避免自己的尖叫。

  自家哥哥这是开窍了啊啊啊啊!

  连妹妹都是这个反应,更不用说周围的人了,低声惊呼的,拍照的,甚至还有叫好的。

  你也惊讶于他的动作,十分温柔的将手拢过你的腰后,然后绕回来在你腹部轻轻挽上一个结。

  你自然没见过这阵仗这场面,这种事情不是只有偶像剧才会有吗?!

  为什么?为什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我不配”应该是你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词语,自己怎么有资格系林彦俊的校服?

  看着他修长的手指挽着布料挽起一个结后,你下意识后退一步,丢下句“谢谢”落荒而逃。

  你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仿佛一切都是身体的本能反应,大脑在那种情况下已经死机。

  林彦俊缓缓起身,看着你疾走的背影。

  真像个小兔子。

  回到教室的你几乎退了一层皮,感觉自己不是走在校园,而是走在维密的T台秀上,万人瞩目。

  当你坐在座位上时,你立马在桌洞里找自己的外套,没有。

  向后面的衣架看去,那件被你心心念念的外套正安安静静的挂在上面,你想起身去找,却抬头看到了教室同学注视你的目光。

  信息这么发达,估计他们也知道了校门口的一出好戏。

  同学们接触到你的目光立马躲开,拉着周围的人假装聊天,僵硬又虚假。

  你放弃了起身找衣服的打算,你感觉此时的你发丝儿都有人关注着。

  你无奈伸手解下了林彦俊的外套,将它盖在腿上——校服裙子在坐下来后更短了,如果没有衣服遮挡而且在全班都注视下,她宁愿自杀。

  妹妹几乎是快上课了才进的教室,一进教室就偷偷给你打了个手势:让你下课哪儿都别去。

  你虽然不知道她要干嘛,但还是点了头。

  班主任老师在课上看到你的模样后,微微皱了皱眉,你现在倒是宁愿她训斥你然后命令你穿上长袜,疼痛总好过被人注视,你也有了理由好拒绝妈妈的要求。

  但班主任没有,只是轻轻丢下一句:“秦念同学好好养伤,伤口未恢复前可以有这样的穿着。”

  你无语,如意算盘被打破。

  才刚一下课,妹妹就冲到你的面前,开门见山。

  “你在校门口为什么逃跑?”

  你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妹妹说的是那件事。

  逃跑。

  妹妹用了这样一个词,再合适不过 自己的确是逃跑了。

  为什么?

  你纠结后坦白告诉妹妹:“我不配你哥这样对待,我受宠若惊。”

  你的回答让妹妹讶异,她颇认真的看着你的眼睛,想分辨你是否再开玩笑。

  答案是否定的,你真挚的眼神对上妹妹探究的目光,你内心是希望的,希望妹妹可以为你解释解决你这畸形的想法。

  “为什么?!”妹妹几乎是喊出声,她不明白,为什么你会有这样的想法,随即她想到了什么,似乎明白了般,试探的问你:

  “秦念,你,是自卑吗?”

  自卑,你慢慢咀嚼这两个字,是吧。

  在林彦俊这样优秀的人的面前,谁不自卑呢?尤其是林彦俊对你的照顾,让你更加难受,纠结——自己应不应该得到这样的人的照顾。

  你之前从未将这两个字和自己联系起来,在未见到林彦俊时,你是像故意隐藏自己的王者——你相信是优秀的。

  但在林彦俊面前,你想让自己变得更好,你总感觉自己不配做他的朋友,或者,他的其他身份。

  为什么?这种自卑好像只对他起作用。

  你不解。

  妹妹关切的问候让你说出对林彦俊的一切感受,包括依赖。无法梳理的你只能求助于他人。但让你奇怪的是:妹妹似乎越听越开心,最后笑到连眼睛都眯起来了。

  “哎呀我还以为什么事儿,没事秦念,保持这种感觉就好了。”妹妹听完后笑眯眯的拍拍你的手安慰你。

  “真的?我怎么感觉不太对啊,尤其是你的表情……”你看着妹妹的喜笑颜开,总感觉哪里不对又说不上来,妹妹这反应和秦珏的一样样的。

  妹妹当然开心,自己哥哥捡到宝儿了!

  妹妹收敛了一下自己的表情,继续安慰了你几句后回去上课了。

  留下你一脸懵逼,但妹妹和秦珏都这样说,你也略有放心,专心上课。

  课间。

  你看着前来寒暄问暖却时不时瞄着你放在桌下的腿的男生,只想抄起板砖拍死这个家伙。但眼前眼前这个男生似乎还无法感受到你不耐烦的语气,还在表达着对你委婉的情意。

  什么一开始便悄悄注意着你,从一楼跑到三楼只为看你一眼,知道你受伤后心里十分难受,是他没保护好你………现在他估计恨不得有双透视眼穿过那腿上的外套。

  你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关键是还不看人眼色,或许看到了无视掉,总之,现在你十分尴尬且厌恶。

  教室里的同学似乎都在看戏,没人关心你不耐的眼神,有人关心也没法子来阻止,人家正常关心同学,怎么说也是占理的。

  你只想骂人,从校门到校内再到教室,怎么就有这么多的无聊的人呢?是苍老师没满足他们吗?连一个受伤的女同学都不放过,丧心病狂。

  你看着他他越来越露骨的眼神,在你忍不住骂人的关头,妹妹将那男生从你面前的座椅上提了起来。

  那男生突然被打断,想回头骂人却看见来妹妹,他知道妹妹是谁的妹妹,揉揉鼻子嘴硬到:“怎么了?我是来看望秦念同学。”

  妹妹很生气,有种自家嫂子被别人惦记的感觉。今天秦念太过惹眼,那双腿细直白让男生几乎沸腾,自己哥哥要有危机意识了。不然到手的秦念也会飞走了。

  妹妹面对这种猥琐男生火力全开:“你哪位啊?几百年不见八杆子打不着的隔楼同学今天诈尸了?那眼睛瞟的比风扇转的都快,哎我就奇了怪了,我们秦念腿上是粘了金箔贴了画了吗?让你这眼珠子都恨不得长在上面。”

  男生自知理亏,悻悻的走了。

  气头上又带着担忧的妹妹看着那男生离开的背影,总觉得应该做点什么,于是故意放大声音:

  “秦念你可要多注意自己的伤口,别又像昨天一样走不了路被我哥背回家,我哥累点没关系,主要是你在他背上发烧了都不知道,睡得迷迷糊糊,差点吓死我。”

  你刚想感谢妹妹帮你解决麻烦,结果接下来这番话恨不得让你把她的嘴缝起来。

  被林彦俊背着,送回家,还在他背上睡着了,多么劲爆的八卦消息啊!教室里瞬间炸锅。

  你感觉自从和妹妹谈完自己的感觉后,妹妹整个人都变了,现在的妹妹估计怕自己不会被爱慕林彦俊的女生打死,又来加一把火。

  你欲哭无泪,看着有人甚至拿出手机传达刚得知的八卦,你连忙对教室里震惊到的同学摆手:“不是这样的,你们听我说……”

  “不是哪样啊?”

  你的话被林彦俊的声音打断,你看着他走进教室,向你走来,你瞬间失语。

  原本哄吵的教室立马安静,妹妹高兴的跑过去:“哥,你刚才听到了?”

  “听到什么?我只听到秦念说不是,还有,同学们好像提到了我的名字。”林彦俊淡淡的回答,说到你名字是看了你一眼,看到搭在你腿上的外套,他似乎弯了弯唇角。

  林彦俊在教室里听到妹妹让人来喊他,说是再不过去自己的媳妇就被人调戏了。他下意识想到了你,没有一丝的犹豫便冲出去直奔你的教室。

  他感受到自己焦急的内心,常年冷静的自己,这次,或许栽了,在你这儿。

  看到你平安无事的坐在座位上,他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可马上,林彦俊被你否认的语气惹恼了,带着担忧——她似乎,不怎么喜欢自己?

  “我说你昨天背秦念回家,秦念还要否认。”

  林彦俊听到妹妹的解释拉回思绪,抬头看你,你此时恨不得把自己团成一团扔出窗外,太尴尬了。

  你感觉林彦俊看了你好一会儿,才笑着开口:“没事,她估计昨天睡迷糊了,又或者烧坏脑瓜了,记不清事情了,不过这衬衫弄皱的事儿,我可替她记着账呢。”

  他低沉的嗓音半开玩笑的解释,其实就是变相承认。

  这期间他一直看着你,再加上眼中慢慢的笑意与溢出来的温柔,你感觉自己快窒息了。

  衬衫皱了,记账。

  教室里几乎又是一阵低呼,信息量好大啊!

  你已经完全放弃治疗了,想的只是怎么给自己留个全尸,或许你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因为尴尬而死的人。

  “这账该怎么记呢?要不,请我吃冰激凌怎么样?”

  你看着他眼中的笑意盈盈,只为你。

  

  

  

  

  

  

  

  

  

  

  

  

  

  

评论(12)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